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最佳餐桌沉默代言人

今夜我终于明白一个事实!
原来,我已很久很久很久.....(数不清)
很久没好好坐下来,专心听马麻讲话了
究竟有多久?我不好意思去算..


马麻擀面团做菜包,要给明天出差的把拔带在身边
俩母女天南地北地聊
大部分的情况是:我提供一个话题开端,然后静下来听马麻讲故事

间中我可能会穿插几句惊叹语:“是喔。。原来。。嗯嗯。。酱喔?”
我没有表示太多自己的观点

我的目的只有一个:让她知道我有在专心听她讲话,酱子她就会开心

一般上,我只有晚饭才会在家里吃
一整天下来,也只有晚餐时刻才是爸、妈、和我三人相聚的时刻
以前在酱子的餐桌上,我总是最沉默的那个
我只会低头吃吃吃,吃完了去做家务、去冲凉、去上网

每一次的晚餐,只有两老在边吃边聊天,默默吃着饭的我从不给予意见
边吃边聊天很不健康,我这么想

因为我马麻有时会越讲越激动、讲到忘我
接着她就会忘了自己正在吃饭
然后她就会 了 .......

有时是被根鱼骨卡到喉咙、有时是被饭噎到
但大部分是因为她话讲太急了,口中仍有食物的情况下,被自己突如其来的一口气给卡到
然后就在那边咳咳咳....咳到深处无怨尤


今晚,我终于失常。。

从马麻准备晚餐炒菜那一刻起,我在旁边成了个小鸡婆
也不知怎地,突然间脑袋里产生很多话题,和马麻不停地攀谈着
直到晚餐开始吃了,我还在那边叽叽喳喳,和马麻你来我往的聊天(还好俩人没噎到)


今晚餐桌上最沉默的人,反而变成了我爸...... (=.=)
把拔:今晚是怎么了....女儿突然变得酱健谈,好不习惯喔。。(会不会是发烧了?)


太好了~~!我终于成功摆脱自己一贯来在餐桌上的形象!!
蝉联多年的 最佳餐桌沉默代言人 的这份殊荣,也终于后继有人了。。欣慰啊(泣)

终于荣休了。。功成身退也。。


路人甲:不要乱用成语....





身为孩子的(别东张西望了,没错!我说的就是你!)
不要每天一回到家只懂吃、饱、睡!对家里其它成员的事情不闻不问
记得多和家人说说话,毕竟也是家中一份子,哪怕交谈过程只有十分钟也好啊。。。

我马麻(天下母亲代言人) :十分钟太少了啦。。都不够我将早上买菜时遇到的趣事说给你听呐。。

5 条评论:

河马 说...

放心啦,我不是这样的人。只是压力大,会不想反应,回到家就是想休息而已。。。

花木兰 说...

蛮感性的嘛。。。^_^

莹珍 说...

Mickey@Tom: 也对。压力大时记得多微笑。。加油!

花木兰: 瞬间的有感而发。。=="

李逸迷 说...

原来你妈妈给你的遗传因数,现在才发作。。

莹珍 说...

李逸迷: 你是指爱讲话这点吗? 麻...有人讲你的坏话~~ ==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