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我们的除夕

除夕一早欲起身,竟全身肌肉酸痛
我对着睡在我旁边的马麻讲了句:麻~~我感冒了
她:你给我起来先,去吃药
我:我爬不起来 Orz

翻了个身,阖眼,继续睡
九点多被摇醒,马麻拿了温水和药给我,我默默在心中赞扬世上只有马麻好

吃了药,再睡了一会儿,再次睁开眼,体力恢复
梳洗+ 吃早餐,接下来.....


对着阿公阿嬷上香

大家在跟祖先用心语沟通的同时,会不自觉地上下摇晃手上的香
因不想拍到照片中人 手摇晃 的照片,大表哥(阿B)被我以刑警口气恐吓

他叫我去开客厅的灯,我很得意地跟他说不用紧啦,我手机上有闪光灯,结果.....

结果也没有很厉害,还是忘了启动闪光灯 ==


B哥:喂,做么把我拍到酱伸手不见五指的?
我:呃.....因为你太帅了咯~!拍太清楚会引起骚动 为了你好喔 ==/



我大哥(pink衣)和阿良(和我同龄的表哥)
手震效果出现了....



大伯母在掷杯,问阿公阿嬷可否吃饱了

但一直掷不到圣杯(一上一下),伯母开玩笑地说:阿公阿嬷大概是在等大表姐来上香吧 ?


此人为大表姐(钦姐),传说中的圣杯达人~~哈哈!

果然.....大表姐上香后,马上就掷了圣杯出来


很温馨 + 很好吃 + 很怀念 ---> 大家庭式的团圆饭


在阿嬷家吃团圆饭是很传统的
吃饭之前需祭拜祖先,请各方神仙品尝桌上佳肴
那一双双筷子和小红杯就是神仙们的餐具
然后还要在每道菜上插上一只香(如果是汤类的话大概就不能了)


刚开始用膳不久,有人就提到钦姐的 homemade 三星级辣椒酱料
一人提起后,大家也就跟着嚷嚷:

3 star 的酱咧?.... 3 star 酱在哪里??.....

XDD


得奖感言:感谢大家这么欣赏 3 A 酱....我会珍惜这份荣誉的


传说中在除夕夜当晚,大家一起守夜,就是孝顺的一种表现

我们也很孝顺,我们所谓的守夜就是。。。





甲:A.....到谁了?==
乙:我啦....(抽牌)XX的.....没有我要的牌 <--- div="">


等待12点正来临之际,小赌一把是种乐趣啊~~哟厚厚厚

8 条评论:

Nate River 说...

那个卷发的是你?
看不清样貌...>.O

۰•●♫Emily♫●•۰ 说...

pity o....gt sick...haha...

河马 说...

哈哈哈。。。
好怀念哦。。。
希望明年有更多人回老家。。。
我是除夕下午到老家,觉得我们的阿麽家怎么缩水了?后来想想可能是我膨胀了啦,哈哈哈。。。然后就看到大伯母一直在煮煮煮,然后桌子就开始放不下了。。。甜甜也一直跑来跑去烘蛋糕。。。
初一一早,我就早早跑出去巴刹逛街了,还有爬山,去寻找小时候的回忆咯!
初二,就发现乌龟枕头了。。。
哈哈哈。。。
想知道什么事乌龟枕头?我有把它记录下来了,去我和朋友们的部落看看咯=)

莹珍 说...

Nate River: 对..故意背对着镜头...哈哈!

Emily: 是咯...那天病得很重..

Mickey@Tom: 你太久没回去了啦..! :) 今年的新年都是美好的回忆呢..因为多了你们一家..真热闹! ^^

花木兰 说...

年过了,才写除夕的文章?很慢。^_^

莹珍 说...

花木兰: 哈哈! 我藉此机会来思乡丫...

AnNelf 说...

感觉很传统。。
好有过年气氛。。
我家都没有。。。

莹珍 说...

乌巴乍: 传统的气氛..加上大部分的亲友聚在一起过年的感觉真的很好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