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

暗恋 Part 3

我的心是旷野的鸟,在你的眼睛找到了它的天空。 -- 泰戈尔
Tagore: My heart,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,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.


第三章:盲目



暗恋一个人,在你还未向对方表白前,发现对方其实也喜欢着你,这种可能性会有多大?
我不禁想到了另一个有趣的问题,那就是:

在我们之间,究竟是哪一方先对对方动了心?

同时我也在想,会不会是因为我喜欢她这件事被发现了,所以星星纸条只是她回应我的一种方式?
姑且勿论以上问题的答案会是什么,我至少已经确定了一件事 -- 她也喜欢我


第一次看见她,她像尊完美无暇的陶瓷娃娃,安静地坐在我左边、隔了两个座位的位置上
她的美很清新,不带给旁人一丝压迫感,但我始终没勇气选择她身边的座位,甚至于她空置的男友位置
你相信吗?同班两年的那段时光,我未曾近距离地盯着她的双眸,对她作出任何语言上的交流
我很胆小,我承认


一只手掌盖上我的额头,我斜眼盯着这只手的主人
[ 温度正常,但是颜面神经严重失调。] 草包拍拍我的右脸颊,我才发觉前几秒的我竟然在傻笑
我阻止了他进一步想要检查我眼里瞳孔有无异样反应的动作
[ 我看到她了。] 我说,他静默
[ 泰戈尔纸条,是她写的。] 我假装平静地说,他静默
[ 你不为我感到惊讶吗?] 我机械化地说,他摇摇头,我皱眉
他指了指笔袋 [ 看看里面有什么。]
我愣了一下,飞快翻开笔袋。一颗星星寂寞地躲在里面,正耻笑着我的迟钝和愚蠢
[ 这....这个东西几时在这里的?]
草包顿了一下,再次伸手过来要拨开我的眼皮,我反射性地往后倾
[ 如果有人趁你在发呆的时候偷袭你,你可能连对方长得什么猫样都不知道。 她刚来过,我在后门碰见她,顺便和她聊了一下 ] 他伸了下懒腰,站起来 [ 上厕所 ]
打开星星,这一次没有泰戈尔的串场,里面只有简短的几个字:
晚上十点钟,在家好好待着,等我的电话。-- 韦娴
一抹微笑缓缓牵起我的嘴角,我压抑住心中一触即发的兴奋,快速地将纸条折回原形,再一次坠入回忆的旋涡里
草包悄悄坐回我身边,试探性地想撑开我的右眼皮。
这一次,我没有逃开。
~~*~ 待续 ~*~~



娴,爱情不是盲目的,至少我还能看清楚你的脸。 -- 李明哲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