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

暗恋 Part 2

你微微地笑着,不同我说什么话。而我觉得,为了这个,我已等待很久了。 -- 泰戈尔
Tagore:You smiled and talk of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.

第二章: 我是世界的化身


时间:下午四点半
地点:学校蓝球场

一颗篮球飞过来,k 到坐在篮球场边的我,我狼狈地往后面的草丛栽倒
眼神呆滞、气若游丝,没有爬起来的打算
篮球场上草包那帮人捡回球,继续在场上吆喝奔驰,他们知道球并没 k 准我的脸



泰戈尔惊魂事件,两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
其实在这个两个星期里面,我曾收到另一颗星星纸条,星星比上次的还要来得大颗

我记得当时是午休时间,一个学弟站在教室外探头探脑,没头没脑地大大声喊着:
[ 这里有没有人叫做李明哲?]
我放下手中的芝士堡,慢条斯里地走了出去
来到他的跟前,揪着他的双眼看,我确定我不认识这个人

我将手搭在学弟的肩上,试图摆出一种学长的凛冽气势,顺便偷偷将沾在手上的芝士泥往他的衣服后面擦一擦
但是这一脸稚嫩的学弟还真他妈的长得比我高,我很快地缩回手以免尴尬
[ 我就是李明哲,找我什么事?]

学弟对我笑了一下、拨了拨额头前比我还酷的发梢,从口袋中拿出一颗星星纸条,示意要我接过它
我边倒抽着气、边惊讶地倒退两大步:[ 又来?泰戈尔?!]

学弟看到我夸张的反应立即面露窘境,有点结巴地说:[ 学长...不...不是我,我只是帮人送信的。]
我挡下了严肃脸皮下的恶劣笑意,跳回他身边,调皮地对他使了个眼色,拍拍他的肩膀:[ 没事的,我能理解。]

[ 不是啊...学长...你误会了,我真的只是帮人送信的。] 这小子的脸一下绿一下紫, 拼命地甩手兼拧头
[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不是你写的?] 我挑着眉问
[ 这个...这个...是我同学的..表弟的..补习班上的..女生朋友写的,说要将这个东西转交给你。] 他的额头上开始渗汗

[ 哦?那... ...她叫什么名字?] 关键的问题
[ 她... ... 她没告诉我同学的... ...表弟 ] 我看着他闪烁其辞,怀疑这个同学的表弟只是他乱编出来的,以示他个人的清白

关于纸条内容,并没提到泰戈尔,因为星星纸条根本没写上任何字
但是我有一种奇特的直觉,觉得它和上一张星星纸条的作者来自同一人

在那次之后我就不再收到星星纸条
我想这可能跟我当时对着学弟咄咄逼人、势要问出个所以然的语气很有关系
有谁会想要一天到晚当人家的信差后,还倒霉地被收信人误认为是同志呢?


今天的阳光很温暖,我索性闭上眼睛,但在黑暗中看到了阵阵旋涡
这样不行,再这样堕落地躺下去,我肯定又会挨第二次篮球,而且是故意丢过来的那一种
我立刻爬了起来,拍拍裤子后面的树叶、拍拍手掌心

接着下来,我远远地看到了一个脸孔,就在离我十公尺外的走廊柱子后面
一接触到那个目光,四周的空气马上凝住了
不... ... 正确的说法是,只有我这里的空气凝住了

回 来 了!

她姓,名韦娴
从初中一开始,我就和她同班了两年
到了初中三,她离谱地突然转校

我之所以会将她的行为称为离谱,是因为我不曾听过有哪个学生,会在刚开学的第三天就突然失踪
现在,她重新站定在离我十公尺外的地方,对我抛出了个笑容

她弯下腰,从一堆堆积如山的背包山丘挖出了我的背包
她打开了背包的拉链,往背包丢入了一样细小的东西
重新拉上拉链,离开

一直到她消失在走廊的那一端,我才从定格的状态中还原
我默默地走过去拾起我的背包,回家

机车后面传来草包那帮人的叫唤声,我胡乱地对他们比了个拜拜的手势
我现在有个更重要的任务等着我去完成

我必须赶紧回家,将背包里所有的东西都倒出来

我带着紧张的心情回到家,停车熄火,奔上我的房间,反锁

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以解开定时炸弹包裹的心情慢慢拉开背包的拉链
我只想确认一件事!一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!
倒出所有东西,开始寻宝

不出几秒钟,就在我甩开外套的时候,看到了有颗东西掉了出来,是一颗小星星!
当我读完里面的文字和那个我期待已久的署名后,我哭了... ...喜极而泣的哭

星星纸条里面,同样的深红色笔迹,写着:
对于世界而言,你是一个人;但是对于某个人,你是他的整个世界。 -- 韦娴


啊~!我竟然忘了告诉大家一个重点,那就是:
郭韦娴 ,她是我四年前的暗恋对象


~~*~ 待续 ~*~~


对于世界而言,你是一个人;但是对于某个人,你是他的整个世界。-- 泰戈尔
Tagore: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,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.



6 条评论:

Mr Wai 说...

“打开拉链(忍不住再次声明,是背包的拉链)”

这一句很小白,不符合故事的情调。

开头不需要放时间地点啦,让观众从阅读中揣摩时间地点会带来更大的阅读乐趣。而且文字的美有时候是在于明显与不明显之间。

其他的,你渐渐有网络小说的格调了:)笔触也比上一篇好多。加油!

Janelle 说...

"凶手"快要出场了哦!

莹珍 说...

歪先生: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!!!!! ^.^

janelle: 呵呵呵~~!! 没错... ^^

花木兰 说...

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暗恋你很久了!!!^_^

凌迟魔女 说...

有看头鸟..XD

莹珍 说...

木兰: 哈哈哈... >_<"

凌迟魔女: 谢谢你有在看我写的故事! 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