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暗恋 Part 4

我们把世界看错了,反说它欺骗我们。-- 泰戈尔
Tagore: 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.

第四章:睡吧


草包瘫在篮板下的栏杆,我在场上重复着运球、跳跃的动作
屏住气息、瞄准篮框,球碰地一声撞击到框缘后弹了出去
草包一跃而上接住球,将球顺利投入篮框

我坐倒在地上
挫折感

群星犹如城市里住家的灯光,夜越深,它们就会一盏接着一盏地跟着熄灭
一轮下弦月若隐若现,在云雾中作出最后一丝挣扎
球场边唯一还亮着的照明灯,照出场上两个身影

[ 三更半夜把我叫出来也不带瓶饮料喔?] 藉着打球来挥走磕睡虫的他,此刻浑身上下散发出热气
一种属于友谊的温暖烘干了我心中的眼泪

如此静谧的夜晚,我却还是能清楚地听到韦娴的声音

她的声音,轻柔却一遍又一遍地回荡在我的耳畔
从没想过,言语原来是饱含力量的
言语并不是武器,但是它比任何武器都还具有杀伤力

一遍又一遍... ... 一遍又一遍... ...

[ 对不起,那些星星纸条不是给你的。]
[ 。。。 。。。]
[ 对不起,那天... ... 我认错背包了。]
[ 。。。 。。。]
[ 对不起,明哲。 ]

对不起... ... 对不起... ... 对不起... ... 对不起... ... 对不起... ...
这 算 什 么?... ...


我站了起来,开始沿着球场边一板一眼地跑起步来
草包也跟了上来,专注地边跑边运着气


第一句对不起,原来心碎的声音很刺耳
第二句对不起,原来心如刀割的滋味真的很痛、很痛!
第三句对不起,我和她恢复了旧同学的身份

我回到了暗恋她的角色;她回到了被我暗恋的角色
一切,回到原点

深怕未聊到尽兴就突然断线,我将手机的电充到满格,还翻出了备用手机电池,同样地,将它的电充足
通话不到十分钟的记录,我手机上的电池也只掉了一格
四年来第一次的对话,竟是在这么困窘的情况下结束

她不断道歉,我不断地跟她说 [ 没关系!]

短暂的交谈,让我身上遗留下了数不清的弹孔。彻底被打败... ...

第一圈,第二圈... ...第五圈,我放缓脚步,两人走出球场

[ 暗恋一个人,同时对方也喜欢着你,这种可能性有多大?] 我併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
[ 可能性很低 ] 草包想也不想地回答
[ 为什么?]

[ 因为我不想当你的泰戈尔啊~~哈哈哈~~ ]

[ 靠~!] 我一掌击上他的后脑勺,两人相视而笑


~~*~ 完 ~*~~

4 条评论:

7号街隐士 说...

暗恋,每个人的自我安慰药。
虽然没有对方的接受,但是却可以无限地幻想。

Janelle 说...

比我预期的短了很多。。

凌迟魔女 说...

突然好想扁人
>.<

莹珍 说...

独侠令狐冲: 鼓励大家..喜欢一个人可以试着暗示对方..也许他/她就会是你的情人了.

janelle: 嗯...这一次我选择了短篇的形式来写故事.

凌迟魔女: 你想拿谁来当沙包?? 点名一下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