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

暗恋 Part 1

失去某人,最糟糕的莫过于,他近在身旁,却犹如远在天边 -- 泰戈尔
Tagore:The worst way to miss someone is to be sitting right beside them knowing you can't have them.


第一章:泰戈尔的化身


[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--- 泰戈尔 ]

我看着手上这张纸条
一张在几秒钟前被折成星星的纸条,一张几分钟前被安放在我笔袋里的纸条
我抬起头环视着班里每一位同学的脸,猜想究竟是谁把这星星丢进我的笔袋里?

班上同学聊天的聊天、埋首做功课地埋首做功课、其中空着位子的占多数
因为现在是上课前的半小时自修时间,大胆的同学趁机到外溜哒去了,包括我和草包

但是我们两个比较有自知之明
因为溜哒不到五分钟,我们两个就在走廊转角处不偏不倚地上了正在巡逻的巡察员
情不得已,我和草包只好提早回班,乖乖地坐回自己的座位上自修 (其实什么也没做)

我的死党王昭宝,绰号叫做草包,是我同班三年的死党
个性闷骚,外表看似沉静,其实骨子里不安分到极点
我指的是他常会做些出乎别人意料的事情,比如说刚刚的翘课

虽然他被班上同学归为斯文败类,但我愿意相信他其实很善良,至少没胆大到敢去调戏班上的女同学、作弄新来的老师
他只是闷骚而已。真的。
而且他功课比我好,这一点我不否认

故事回到那张星星纸条,用 深红色 笔墨写出来的字,看起来很诡异,它让我想到了血书这回事
但真正让我纳闷的是 泰戈尔 这个署名,他是谁?泰山的兄弟吗?
一想象到写这封纸条给我的人是个男的,我就头脑发昏

因为,我也是个男的

草包 歪着头看我手中的纸条,小声地把纸条里的东西念出来
我盯着他戏剧化的表情,直到他头那么重重一点代表他念完后,我闷闷地对他嚼着舌根:[ 这会是谁写的咧?]

[ 泰戈尔啊~~] 他理所当然地说,顺便推了一下鼻粱上的眼镜
[ 你XX!] 我睁大眼睛对着他发出低吼
他郁闷地盯着我看,一脸悠哉,仿佛我是在跟对面的同学怒吼,而不是对他

[ 干嘛?]
[ 我不是那个....那个啊~~?!] 我眼中闪烁着怒火,或许再多那么一点,就能把草包那颗涂满发胶的头发烧到精光

他脸上的表情顿了一下,几秒钟后由浅笑、渐渐双肩抖动地剧烈大笑
我恼羞成怒,在心中同时对他和 泰戈尔 比了个中指

[ 我的意思是说纸条上这句话的作者,是泰戈尔没错,但是绝对不是将这句话写在这张纸条上的那个人 ]
他收回失态大笑,以之前那张斯文败类的脸正经地说

我恍然大悟,无言
重新打量着手上那张星星纸条上的字,很绢秀的一手好字,对方应该是个女的
我放心地在心里呼了一口气

我放弃猜测是班上哪个美眉写给我的字
我暗衬着或许有哪天,写这张星星纸条的主人,她会在我生日还是情人节什么的,自动现身对我示爱
到时候我就可以知道对方是谁

上课钟响,班上座位渐渐填满
上课钟响,窗外有个人影刚刚走开... ...




~~*~ 待续 ~*~~

11 条评论:

Mr Wai 说...

“慢慢%开”。。。

有乱码噢,还是那个字不适合刊出公共场合??

莹珍 说...

是慢慢走开..
看不到吗?

AZ 说...

这是。。。你写的?

莹珍 说...

tchuen > 是嘀... ==/

7号街隐士 说...

我喜欢这句

[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--- 泰戈尔 ]

令我想起我的前女友....

爱的主(璇)律 说...

那最后你知道是谁吧?哈哈

凌迟魔女 说...

我看到那句

‘因为,我也是个男的’

才知道
原来这是你写的故事
Orz

艾莉~エリ 说...

呵呵,差点以为是你的故事

原来纯碎虚构

=p

Janelle 说...

吓倒我。。。以为是我误会成女的。。

xiao E 说...

嘻嘻~·

赞同凌迟魔女~~

被你糊弄了~

嘻嘻!!~

莹珍 说...

独俠令狐冲: 是你对她说,还是她对你说?

璇:嗯...呵呵呵!

凌迟魔女:哈哈!引起误会了...

Ellie:是纯属虚构的故事而已~~!

janelle: 哈哈哈...我是百分之百的女生啊

西瓜:呵呵呵....我无言啊!>_<